温小哏

Valkubus 肖根

[授权翻译]And Then 一(下)

根妹上线!太期待后文了,Nef大大简直太棒我是她的粉丝,表白一下,Nef大大我宣你么么反正她也不会看到

渣翻预警!我也知道有时候我的翻译惨不忍睹,但是人总会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情即使是自己不擅长的。以及有些对话想用原文是因为英文比较带感。

原作:neffititi

原文链接在上篇

电梯:一(上) 二(上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Chapter 1(下)

Harold来到一间小办公室角落里的参谋部。他冲了进来,关上了门,差点把“HaroldVireo”姓名标签敲掉了。

 

他上气不接下气地站在那里,把公文包紧紧地抱在胸前。而电话又开始嗡嗡作响。

 

他喘了一口气,把手机放到桌子上,看着手机屏亮、又暗下去。他深吸了一口气,手指来回移动在“接听”键和“挂断”键之间。

 

还未做出一个决定,门开了。一个女人走了进来,带着一只汪。汪看到Harold那一刻,发出了开心的“呜呜”声并朝他奔去。

 

“下次我给你打电话,试着接听,好吗?”女人嘲笑道。

 

“我们之所以各奔东西,并协定不再见面,是要维持我们的掩护身份而且别死掉,Ms.Groves。”Harold说,并没有看着她。“你不该来这里。你也绝对不该把Bear从狗狗保姆那里带回来。”

 

“Oh,please。”Root被激怒了,翻了个白眼。“狗狗保姆几乎从不让他出她的房子,你知道Bear有多喜欢去公园。”

 

“如果你来这里的目的与一周前在北达科他州找我的目的相同,恐怕我不能帮助你。你应该离开,”Harold告诉她,抓起桌上的东西扔进他的公文包。

 

“Oh,Harry,别那么残忍,”Root坐在他的椅子上,看着他,头微微倾斜到一边。

 

“我帮不了你,MsGroves,即使我想,“Harold叹了口气对她说。“我们已经输了这场战斗。已经结束了。TM不再可操作。即使我想帮助你,我也做不到。”

 

“Harold,你知道她还活着,”Root说,她的声音在“她”这个字上有些颤抖。“我们不能就这样…。”

 

“事实上,我不知道。我们知道的是,我们还没有发现她的尸体,而我们也根本没见到她本人。是,你是见过一个黑发女人被从撒玛利亚人所在地带出。是,你是接到某人的电话,这个人的声音听起来极其接近Ms Shaw的。但是,是真正的她,还是Greer操控你,来让你相信这是她?”

 

“她一定还活着。She'stoo valuable to die。”Root说。她停顿了一瞬间,把目光从面前的男人身上移开。她吞下了疲软的呜咽声,并补充说,“也许她对你来讲并不重要,Harry,但于我而言足够重要。”

 

“我一直认为她是一个可亲的朋友,”Harold说,“但追求一个Samaritan精心为我们绘制的错觉,恐怕不会对我们有任何好处,。他们可以把Shaw的尸体从中枪的地方转移,好让我们相信她还活着,然后心甘情愿地走进陷阱。”

 

“或者,她真的还活着,她需要我们,”Root说。“我们必须重建TM。我们必须找到她。”

 

Harold紧闭他的嘴唇,用力闭紧着甚至嘴唇已经苍白。“你不记得TM专门告诉你停止寻找她吗?”

 

“那是合乎情理符合逻辑的选择,却不是她由衷的选择,”Root争论道,不去理会已经嵌入手掌的指甲“她只是想要换回Shaw,就像我想要的一样。”

 

“好吧,祝你好运,Ms Groves,因为她不在这里。”

 

"她不在是因为你拒绝重建她。”Root提高了她的声音,带着一丝愤怒。“你不能让她永远在那微小的公文包里,Harold。”

 

“不,我能”,Harold说,他的声音带着绝望。

 

“你为什么不重建她,Harry?”Root质问道,男人安静下来,甚至不敢直视她。

 

Harold深深的叹了口气,这听起来像一个垂死的动物的最后一口气。“TM牺牲自己来救我们。我不会再让它为我们中任何一个人而死。”

 

他的声音太苦涩,揪住了Root的心。一段长时间的,沉重的沉默耗尽了他们;两个人都沉入到一系列思考中。

 

“Harold,那有什么区别呢?蜷缩在公文包中,又和死去有什么区别呢?"Root低声说,她的声音那么轻,Harold几乎听不到她。

 

男人的嘴唇动了动,但没发出一个音。经过长时间的沉默,他喃喃地说,“你知道,如果我们这样做,我们可能最终会死,对不对?”

 

“如果我们不这样做,我们什么也不做,我们如同行尸走肉,”Root回答道。她等待着Harold的回答,一个点头,一句肯定,甚至一个微笑都可以表明他同意加入,但她没得到任何回应。

 

“再见,Harry,”她叹了口气,走向门口。Bear专心地看着她,直到她正要走出门口。他吠吠着,在跟随Root和留下来陪Harold之间左右为难。

 

Root转向Bear,却发现Harold抬起头看着她的眼睛。

 

“So what do you propose,Root? "男人问道,声音坚定的令人惊讶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隔线后高能预警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Shaw躺在床上,茫然地盯着把吊扇,思考着Greer对她说的每一个字。

 

TM失败了?[前文Greer把TM比作船,说船已经down了]Shaw还从来没考虑过TM有一天也会被击败,这对她是个震惊的新闻。她以为Finch,或Root,会想出办法来救它。

 

Root。这个名字让她心跳加速得痛苦。在经过几年的训练,让自己注意到那种强烈的捏紧[clench,我太渣了意会吧]的感觉,至少,她可以判断那是疼痛的感觉。疼痛不会削减她任何力量,因为她从不像大部分人那样能够感知疼痛。对她来说,那只是肌肉收紧,抽搐,肾上腺素飙升。不真实。

 

她想知道为什么Greer会告诉她,他们可能还活着。也许这是来告诉她,她还会失去某些东西。又或者他可能只是通过随意描绘整体的状况,来摧毁她的信心,仿佛他们的死活,他或Samritan,根本不会在意。

 

然而,他们很可能还活着,这使她感到有点松了一口气。她希望TM小分队并没有试图找到她而使他们自己身处危险。

 

她不允许自己更多操心TM小分队没了TM如何打败Samaritan。眼下,是想出一个Greer之前谈到的“计划”,然后活着离开这里。

 

她研究了屋里的一切,检查了屋外的状况。毫无疑问她在医院,但是她不认为医院对公众开放。毕竟两队Decima的特工把守着出口。

 

她只要有一个武器,或者一个精密的计划,她就可能逃出。真正的问题是,Greer为什么要这样留下她呢?没有袖口,没有限制,甚至没有一个守卫在她的门外。他应该知道她的能力,但他却对她毫无防备。一个慷慨的姿态吗?或者他的更大计划的一部分?

 

她还未得出一个结论,便听到有人向她的门走来。一会功夫,听到了敲门声。

 

“如果你是来送吃的的,我想要份半熟的牛排!”她喊道。

 

来的人们在她的门外聊了一会儿,他们的声音很低,她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。然后,她听到一个女声说“我会单独跟她谈话,John”。

 

她屏住呼吸,因为这声音她太熟悉不过了。她知道她曾经,已经听过太多这种声音。发觉自己的脊柱发着凉意,冷汗瞬间涂上了他的背。不,不,这不可能。她告诉自己,但是挥之不去的声音惊扰了她。

 

她摇了摇头,门开了。一个女人进来了。她身材高挑,一个黑发女子,穿着完美适合她的西装,脖子上系着一条色彩鲜艳的围巾。她对Shaw笑了笑,说:“Sameen……”

 

Shaw的瞳孔打开,她的嘴也是如此。片刻,她认真地问自己,这是否只是一个梦。她盯着面前的女人,那个不能,也不该在这里的女人。她看着她的脸,试图找到任何证据来表明,这个女人不是自己以为的那个人。

 

Shaw检查她的微笑,她上翘的嘴唇,她美丽的黑色眼睛中的火花,她垂落在肩膀上的卷发,以及下巴下面几乎看不到的疤痕。她看着每一个细节,每一个微表情,她的一切,直到她放弃了。

 

她胸腔内的心脏砰砰直跳,双手挤压着床单,最终开口了。

 

“Mama-mom…?”她喃喃的说,纠正自己脱口而出的词,那个她曾在小时候这样称呼这个女人的词。


评论(11)

热度(25)